前陣子參加了一場大學時同住一起學姐(阿忍)的訂婚
阿忍跟老頭子在我大一時就已經在一蛇起了
愛情長跑少說也不止我知道的6年了
也算是修成正果囉
也因為這場訂婚把我們已經好久不見的一些室友又聚在一起了
(阿肥 看到時不要羨慕哦 就差你一個啦)

星期六中午請 於是我跟學姐們前一天就先下去了
所以說 我們就是要住在那邊了
阿忍家住在台南的下營(聽說小偏僻)
當天我們下去的人就帶著喜帖找他們家的路
不誇張耶 他們家"宅內街"網路上找不到這條路
又聽說阿忍已經幫我們訂好要住的旅社了
我們就很害怕 會不會是很久沒人住的那種老舊旅社
當車子開到下營市區時(我竟還很天真的問 下營市區在那)
就就 兩三家便利商店而已@@ 其他什麼都沒有耶

最後我們還是很厲害的找到了我們當晚要住的"南安大旅社"


晚上竟然連招牌都沒開燈 還壞的><
一進去真的很復古 大家大概已經很少見這種了
拿了相機就拍 磁磚浴缸


其實也沒很糟 只是平常我們出去玩不會住這種
所以相對的住時就會怕怕的(呵呵)

隔天一早我們就先到阿忍家去看她
沒想到老頭子更早 早一步就先到了
看來老頭子很急著娶回家哦
今天我們美美的主角


互戴飾品(這邊禮俗太多 不太懂)


跟新娘拍照 (淑仁學姐不見囉)


這次吃喜酒從我接到帖子那刻就很妙
因為阿忍把我的姓名寫錯啦><
我一開始還以為是給別人的勒
搞半天大家只記得我叫兮兮 忘記我姓宋囉

接下來第二件妙事 "奉茶"
一般來說這都是小茶杯 但這次小的那夠看阿
阿忍的是大茶杯才夠意思 (照片右邊有沒看到)


一開始也沒注意到 是因為在一旁發現有人喝不完又太燙
才發現這杯子好像有點太大囉 新郎媽媽的還沒喝完就給爸爸喝

之前就已經有聽說台南東西都偏甜
這次總算領教到了 是真的甜
感覺怪怪的 有點吃不太習慣
最妙的事 就是吃的方面 真的是令我大開眼界阿
有一道是海鮮湯 自行加熱點火ok
but 只見湯來沒什麼料@@ 旁邊放了一罐魚罐頭
對了 沒錯就是要倒下去的 很神奇吧就這樣

還有另一道也很讓我們傻眼
只見盤子 刀叉 罐頭(沒錯又是罐頭 只是換成鮑於罐頭)
要自行打開並切開 很妙吧




吃到這才第五道吧 我們已經覺得很妙了
沒想到最精彩的一道就在後面
一開始是先發現怎麼有煙


後來發現原來是下一道菜 我們就一直在找是那一道
你看 煙霧瀰漫 (台上的人在一陣煙霧中唱歌)


換到我們這桌了 (照著圖片看就是這麼一回事)


原來 這一道叫"招牌豬仙果"竟然是(豬睪丸)
害我不敢吃又吐了出來 但也實在是太好笑了
於是學姐就跑去問阿忍的媽媽
一問之下才知道 原來阿忍媽媽想說我們不是這邊人一定不知道這道
所以指定一定要有這道菜 要讓外地人嘗嚐看看
為了紀念一下這道 我個別把菜單給拍下來留念(呵呵)


最後的水果也很特別 (比較少見到)
通常我們看到都是切好的 但這裡很豪邁
給你一整籃 就好像是要去拜拜那樣


吃完這頓 發現原來有這麼多事我不知道的
這一趟真是不虛此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