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去世博之前已經上網做了一些功課
看了大家心得後,雖然心裡已經有個底
但是到那邊還是....被打敗了><
人民的素質我想跟台灣還是有差的

這趟回來大家總是問我好不好玩
說實在的,撇開人潮跟插隊應該會更棒吧!
我們買三天票,第一天星期四去(算人少了吧!)
當然很順利看了10個館
第一天的人潮(在法國館頂樓拍)



可想而知我們後面兩天星期五/六
人會多到什麼程度(真的是到處都是人)
連要渡個船也都要排上一個小時
我想怕排隊的人還是考慮一下吧!


再來就是另一個嚴重到不行的問題""插隊""
雖然早就在網路分享文中看到插隊問題
但是不到那邊還真的是沒辦法想像是怎麼樣的可怕法
我只能說排隊就像在卡位一樣,尤其是轉彎處
你一個不注意隨時都會有人出現在你旁邊或是前面
更甚至會一直推擠你><,真的是很可惡!
排就排一直往前推,再有耐心的都會搞到火氣很大
一來天氣也熱,人擠人(你能想像一直跟旁人手臂擦手臂嗎!!)
現在正是夏天流汗,熱風還有汗臭味,我想沒有一個少的
有時我真的很佩服我自己,竟然也這樣子過來了:P
不管老的少的都能插,你大聲講有些人還是照樣不走
對於這樣子,也真的是很無奈!

還有一種就是從其他可能的空隙衝進去@@
怎麼說呢! 像我們第一天幸運的拿到中國預約票
路牌都有寫要持有預約票才可以進場
但我們那天進場時就活生生看到一群人從不是入票口
自己把柵欄打開衝進去,真的是很恐怖
就看著一堆現場人員追著他們跑@@ 超誇張的

另外我不得不說這邊的大嬸體力真是好阿!
第二天我們在排德國館時,不知那時冒出個大嬸
她超猛,肩上扛著一個小孩就這樣邊排隊邊吃小黃瓜
說到這個也很妙,小黃瓜大概是消暑吧..很多人邊排邊吃(生的唷)
像我們不習慣的,還是補充點水份吧! 不然真的會中暑

本來以為只有在園區內會被插隊
沒想到他們到那都能插隊
像我們到肯德基買個可樂都會被插隊
跟我們在那邊工作的朋友說,他只是笑笑說正常阿
連地鐵買票到機台前了都會先被投錢買票,這不算什麼><
那更不用想像平常上下班尖峰時刻的地鐵會是怎樣情形了
聽到真的超傻眼的...誇張到我沒辦法想像!!


這幾天觀察到一些結論
他們講話很直,沒像我們這麼客氣(所以總覺得他們不禮貌)
例如買個東西付完錢拿了東西通常會講"謝謝" 他們回說"不用謝"
在世博有次排隊遇到一個好人,他讓我先通過 跟他講"謝謝"他回說"不用"
有時不小心擋到人通常我們會說"不好意思,借過" 他們會說"讓讓"
還有..明明他們也是講中文(雖然卷舌嚴重)但我卻常常聽不懂他們講的話><
不知是太快還是口音的問題,真的是難懂阿!

再來他們到那都能坐
很多館進去參觀後一有空地處都會看到他們坐在那休息?
有時講實在的,有點不怎麼美觀又影響心情阿


更不用說有些家長不帶小孩到廁所,直接在外面><


最後..總結以上結論不怕的人就衝吧!
畢竟很近咩! 直飛不到一小時半耶(但機票不怎麼可愛就是了)
不然就等下一次吧! 在米蘭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